Noah

Tranquillitas

【静凰】静水深流(三)

(写得OOC,自娱自乐

(不过居然有小可爱会催更

————————————————————————————————

  宇文念运着屏息之法,悄悄听声音依着梅树向前探寻,只看见不远处一个白衣人舞剑舞得剑花如游龙穿梭,虽是一看就是在舞剑自娱,但剑光游走间带着一股真切的杀伐之气,红梅衬着这白衣人衣袂飞扬,不仅剑舞得好看,身手还显得十分干净利落。

  “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
  一招一式看得宇文念入了神,好一会儿才注意到旁边的凉亭中还有一个人的存在,一位穿着霜白宫裙的女子以手扶头,悠然斜坐,欣赏着眼前专属自己的表演。哪怕是隔着一段距离,也能感受到女子身上温婉淡雅的气息。
  “霓凰舞得可还入眼?”只听那个年轻人刺出最后一剑,转身兴致盎然地问道。
  “我可不懂什么武功招式,只觉得凰儿舞起剑来是轻灵俊秀,好看得很。”

  霓凰能让娘娘赏心悦目一下,也算没白学这武功。”霓凰看静妃看得开心,自己看着她难得如此轻松的笑容,也不觉心中欣然。这些年来四处奔走的疲惫,好像到了娘娘的面前就自行消散了。

  年轻人虽体质很好,但尽力舞了这些时候,额头也冒出了细汗来,宫装女子拿出手绢轻轻地替她擦拭,年轻人一边微低着头受着这份照顾,一边笑着说着什么。宇文念好奇地看着这两人举止这般亲密,难道两人是一对爱侣?想到这里心里竟然莫名发闷了起来,一时不注意竟暴露了行踪。
 

  “是谁!”霓凰多年领兵习武练出来地敏锐感官一下子察觉到,有人在旁偷偷藏匿。瞬时眼神凌厉至极,复又抽出剑来飞身跃起,剑刃骤如闪电般就到了宇文念的脖颈上,冰冷的剑刃和杀气让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你是,南楚公主?”看清了藏匿之人的面孔,霓凰不由微讶。虽当年只有一面之缘,霓凰仍是记着这张面孔。周身的杀气同剑刃一起飞快的消失了,好像从未存在过。
“参见公主。”虽是邻国公主,霓凰也只是抱拳施礼。
  “免礼。”宇文念自小也习过武,可南楚也不像梁国般尚武,她很少与人真的去刀剑相对,强打镇定才没失了礼数。此刻那白衣人站在眼前,才发现竟也是一位女子,面容气质如灿然朝霞般,吸引着自己也不由多看几眼,身手这般厉害,又在深宫中行走洒脱自在,宇文念心里只有一个名字符合了。

  “久闻大梁云南王府的霓凰郡主是琅琊高手榜上的高手,近年来排名更是连升到第五,如今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公主过奖了,公主的隐匿之法想必也是南楚皇室不传之秘吧。”霓凰看着这小公主被自己刚才吓得脸色发白还在强装镇定,不由心里想逗她一下。

  霓凰与宇文念说了几句话的功夫,静妃这从未习武的文弱之身才走到前来。
“这位是当今太子的生母,静妃娘娘。”霓凰在二人中间自觉开始互相介绍。“这位是南楚公主宇文念。”

“臣妾参见公主。”宇文念一边伸手让她免礼,一边偷偷上下打量着这位传说中太子的生母。这位娘娘目光澄澈,第一眼看上去有些面容寡淡,再细看下去却给人感觉如微风拂面,越看越是舒服。
不过,原来并不是什么爱侣啊,宇文念偷偷的松了一口气。注意到霓凰的目光正看着她,不由责备自己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妹妹!”萧景睿跟着高公公急匆匆的赶来。“你怎么到处乱跑,我真是担心。”

  “霓凰姐姐,静妃娘娘,好久未见啊。”萧景睿看到妹妹定下心来,再看到旁边的人居然是故人,不由心中欣喜激荡。

  霓凰看着往日的跟着自己的小弟弟,如今已经是带着沧桑气息的温润公子了,也一时心情复杂不知说什么好,抬起手中的剑对着萧景睿说道:“来让我再试试你的武功如何。”

  萧景睿连连摆手笑道:“我可不是小孩子了,霓凰姐姐你可饶了我吧。”

  “我来。”宇文念突然出声要试试,她平时向来不爱舞刀弄枪的,今日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

  静妃与萧景睿让在一旁,看她们来来往往的过招。萧景睿还一二三的偷偷在口中数着两人过的招式。

  “不错,景睿在你这个年纪可还比你差一点。”霓凰还是在第十五招打掉了宇文念手中的剑。

   一旁的萧景睿不甘心的喊道:“霓凰姐姐肯定是放水了,我每次都被打得摔屁股!”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