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Tranquillitas

【静凰】静水深流(二)

(静妃X霓凰,不喜勿入

(闲时自娱自乐啦

(忘了念念有没有见过霓凰,就当没见过吧,啊情敌来啦~

  

—————————————————————————————————— 

  次日一直到日上三竿的时候,昨日一时兴起提议静妃对饮几杯桂花酿的霓凰才悠悠醒来。睁开双目看到的是不同于平日的牙白纱帘,身上穿的也是柔软的丝袍,暖烘烘的日光穿过木窗照在她身上。常年的军旅生活让霓凰顷刻就反应到自己身在芷萝宫,并非自己的穆王府。抬手按了按额头,霓凰怎么也想不到一向娴静斯文的静妃娘娘有着与外表反差不小的酒量,隐约记得自己到最后已醉到准备扯着娘娘的袖子来一曲凤求凰了,娘娘却依然面不改色浅笑盈盈的一杯又一杯,丝毫不见醉态。 

 “郡主您醒来了,奴婢来伺候您洗漱吧。”在旁边侍候的宫女上前微微屈膝行礼,低眉轻柔却不卑微,这宫里下人一举一动仿佛都随着主人的性情一般。

  霓凰向来是身边不惯带侍女的,行军打仗危急情况也总是电光火石间,早就习惯了亲自来,“不用,我自己来,你先下去吧。”

  “是。”宫女点头行礼传了句静妃的口信便退下了,“娘娘已经准备好了早饭,在殿中等您一起用。”

   

  

  一身新换的衣服带着淡淡的药香穿起来很是舒服,除了头还是有些宿醉的疼痛。

  “昨晚让娘娘...”但坐到了桌前面对娘娘时,霓凰还是有些因为昨日的事而不好意思起来,想自己身为一方诸侯镇守云南纵马领兵这么多年,南境的百姓尊她爱她,血海刀山里也几进几出过,但到了芷萝宫却一下子回到了少时般,总是像个莽撞青涩的少年人。

  “难得这样的好日子聚在一起,凰儿多喝了几杯也是寻常事。”静妃抿嘴而笑,只觉得昨夜醉酒的霓凰少见的憨态可爱还在眼前一般,却不忍再让郡主脸上的红晕再重几分,“这是我做的醒酒鱼汤,你先喝下,再吃些早点。”

  霓凰接过静妃手中的青瓷小碗,赶紧埋头喝下,几大口下去却不由惊讶起来,只吐出来两个字又接着一口气全都喝得精光,“好吃!”

  “娘娘宫里的吃食真的是远胜别处。”霓凰觉得这一碗醒酒汤下去,头脑顿时清爽了不少。

  “无非是借了新打上了的鲜鳙鱼的鲜味罢了,再加上些嫩豆腐,冬笋,自制的酸菜之类的。”静妃笑看着霓凰吃得这般香,自己也难得的胃口好了起来。“你要是喜欢,你来我就变着法子给你做。”

 

   正午,今日的金陵城门口格外的热闹,坚实厚重的城门前车水马龙,一长列的马车队缓缓驶进京都中。明眼人一眼就看到车队中拉着的货物价值不菲,车边的守卫看到了城门才稍微放下警惕,最前头的马车上挂着的却是南楚旗帜的车队。一对年轻男女望着金陵城的正门,骑着枣红色骏马那位公子身着锦缎蓝衫,外表显得极是丰神俊朗,腰里挂着上好的和田麒麟纹玉佩,手里拿着把利剑不离身,看起来不知是哪家的贵族公子,但气质又看起来平易近人,温润如玉,一动不动的注视着金陵历经沧桑的斑驳城门。只在寒风吹起的时候,温厚的外表下像是有了一丝裂缝,透漏出隐秘的凄楚。

“哥哥!”旁边的红衫女子叽叽喳喳的唤着他。

“好啦,我们快进去吧,别耽误了时辰。”他转过头来的一瞬又变回了那个言笑体贴的贵公子。

  作为使臣按照礼制,两人换了衣服就进宫拜见梁帝,太子恰好也在沉声汇报今年的赈灾情况。梁帝看到萧景睿与太子一起在自己眼前,就想起当年种种,引得心里不悦,看他藏不住的急切想去见莅阳长公主更是反感不已,挥手打发他去长公主府。

  许是心结打开了,这几年萧景琰也不全然似以前一样总是黑面冷语,多了几分气势也多了几分仁厚,让宇文念也有胆子上前来说几句话。

  “念儿虽不是第一次来金陵,可这御花园聚集着大梁最精致的景致,与南楚大不相同。太子可否让我去观赏一趟?”宇文念上前道。

  “这有何难,就让高公公领你去吧,他是宫里几十年的老人了。”虽是别国的公主,但萧景琰看着宇文念乖巧的样子,倒生出几分妹妹的感觉。

  高公公躬身带宇文念去御花园转转,到底是年纪大了,不比宇文念这年轻人体力好,宇文念兴致很高的东看西看,高公公走着走着就有些喘气。

  “公公看着脸色不太好,不如就先休息下。”宇文念看着高公公发白的脸色,有些担心。“我就在附近看一看。”

  “是老奴不中用,多谢公主。”高公公知道自己已步入迟暮之年,硬撑不得。

  走到一处梅花林,宇文念看着红梅傲寒而绽颇为喜人,不由得越走越深。忽然却听见兵器破风之声,心中一惊立刻隐匿起来小心探寻。

评论(8)

热度(42)